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5年 > (总第78期)
中新社:专家围绕张家口城市国际化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5日  来源:中新社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1743


中新社张家口8月20日电(王婧)由中国察哈尔学会和中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察哈尔圆桌:奥运城市形象与国际化”会议20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尚义县举行。张家口市申奥办常务副主任张春生在会上指出,奥运专业人才资源不足和京张两地如何协同发展等是张家口未来面临的挑战。张家口市委研究室主任张万彪表示,张家口农业人口占比67%,开放时间较东部沿海城市晚17年,其城市国际化进程面临“理念滞后”、“生态滞后”、“经济滞后”、“人才滞后”、“设施滞后”、“文明滞后”等六大问题。针对张家口城市国际化面临的挑战,专家建言献策。清华大学副教授赵可金表示,张家口首要任务不是招商引资,而是确立战略眼光,将张家口放到“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中。外交学院外交学系副教授欧亚提出“中国城市形象的国际传播存在‘最后一公里’难题”。据2013年面向在京外籍人士的调查显示,外国人获取有关北京信息主要媒体渠道是其国家主流媒体和国际知名媒体。欧亚表示,应充分利用新媒体进行中国城市形象传播。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原副局长兼总编辑黄友义表示,建设国际化城市需要外宣先行。接待、组织好国内外记者。了解外国文化,编译、翻译专业化,保证质量。突出张家口文化特色,防止纯商业化观念。普及国际化意识,提高市民对外意识和服务意识。外交学院体育对外交流研究中心主任周庆杰认为,张家口的城市定位应在“冰雪旅游奥运城市”上下足功夫,借鉴哈尔滨、长春、沈阳等城市推广冰雪文化的经验。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