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5年 > (总第78期)
张家口市孙朝阳副市长的致辞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5日  来源:  作者:孙朝阳  阅读:2000

尊敬的韩方明主席、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在这个秋高气爽的美好季节,我们相聚在尚义县。本来应该是赵占华部长致开幕词,但他临时有事,所以委派我来。借这个机会我向各位嘉宾、各位朋友以及支持我们张家口各项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欢迎。


张家口是历史悠久的古地,是文化灿烂的名城,是资源丰富的沃土,也是冰雪运动的胜境。张家口市总面积3.7万平方公里,人口468万,我们河北有一个经典的说法——三个“走来”,其中两个“走来”是在我们张家口,这个是大家都知道的。一个是两百万年以前的古人类从泥河湾走来,另外一个是五千年以前我们河洑山开创中华民族的远古文明。在第三个“走来”当中,我认为我们张家口分量也很重。张家口有“红色第二延安”的美誉,实际上我们也是红色察哈尔。

第三个“走来”为什么说张家口分量很重呢,刚才我们与韩方明主席交流的时候,我们细致地去梳理历史的时候发现,我们张家口既是抗日战争解放的第一座城市,从这里走出大批的干部,源源不断地输往东北、全国各地。同时,实际上更重要的意义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尤其是晋察冀边区政府,很多的制度安排和城市的实践来源于我们张家口。

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感觉这三个“走来”在我们张家口来说意义都非常重大。

近几年来,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张家口围绕着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总目标,积极推进改革创新,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先后被评为中国最具发展潜力城市、中国最佳投资环境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当前张家口正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筹办奥运会等重大历史机遇,张家口已经成为世界关注中国、了解中国的一扇窗口。但是万里长征只是刚刚开始,察哈尔学会这次举办的国际城市化的活动切中了主题,我也相信与会的嘉宾一定会围绕着奥运这个主题来进行充分的交流、深入的研讨,为推进建设持久可能、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付出努力,为树立张家口在国际社会的良好形象做出贡献,与北京携手举办一次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助力加油。

各位来宾、朋友们,满怀冬奥梦想、绿色崛起的张家口正在吸引全球的目光,积跬步以至千里,憨厚朴实的张家口人正在期待着奥运会的盛大召开,我们沉淀又内敛的张家口也在向世界张开我们的翅膀,我们真诚的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媒介、桥梁和纽带,进一步走近张家口。关注张家口,了解张家口,积极参与到张家口的发展和建设中来。

最后预祝“奥运城市形象与国际化”圆满成功,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