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5年 > (总第79期)
主编的话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6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1689
8月20日,察哈尔学会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尚义县举办了“察哈尔和平对话2015:东亚和平回顾与展望”。对话由韩国文化传播公司MBC电视新闻节目主持人方贤珠主持。察哈尔学会研究员、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访问学者加藤嘉一,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王 冲受邀作为对话嘉宾,以回顾东亚和平为主题展开对话,共同探讨东亚的和平因素、中日在东亚和平进程中的角色及作用。在“‘安倍谈话’对于中日关系产生什么样影响”的问题上,王冲与加藤嘉一一致认为,不会对中日关系产生很大的影响。在“美国对东亚和平是不是积极因素”的问题上,加藤嘉一认为日美同盟在战后国际秩序的稳定方面起到过重要作用,美国虽说表面上提出“亚太再平衡”战略,但实际上,美国也摇摆不定,到底多大程度上参与亚太事务,有没有足够的能力参与,美国也没有定论。王 冲认为美国一方面是点火者,另一方面又是国际秩序维护者。对话后双方回答了现场记者的提问,中新社、凤凰网、中国日报等多家媒体的记者参会报道。

本期《察哈尔快讯》根据对话的现场录音整理而成,主要收录了参会专家发言的主要观点,供读者参考。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