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6年 > (总第82期)
薛磊(上海国际问题研究员国际法与国际组织研究中心研究员)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2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薛磊  阅读:1376

    中英冲突预防方法和反应有很大不同。首先,时间不同。英国重视上游冲突预防和早期预警,冲突发生前就对相关国家进行调研、了解,考虑相应的政策。关于预防冲突,中国坚持不干涉内政原则,也就是说,各国政府政策颁布之前中国都不会过问。

    如何应对危机大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总有一种方法是共同的。全球关于冲突预防、安全与发展的讨论逐渐增多,英国积极参与其中。这份报告的发现之一就是政治方针需要予以重视,军事介入也受政治方针引领与制约。报告认为,应对危机需要综合手段,维和与发展缺一不可,没有先后,中国和英国都认同这一点,发展是和平与冲突预防的基础和需要。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