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6年 > (总第82期)
盛红生(上海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国际公法教授)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2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盛红生  阅读:1330

我发言的主题是“中英之间在广泛的和平和安全领域的合作概览”。中英在冲突预防方面的合作,前提是讨论双方共同利益所在:第一,早期预警信息共享;第二,上游冲突预防共建;第三,危机回应共同分析,这三点是中英冲突预防合作的重点。

非洲是冲突多发国家,也是冲突预防项目组关注的焦点,中英在刚果和苏丹国家的合作较多,但中国在苏丹国家的作用并不太明显,在也门、利比亚等中东国家还比较有潜力,这些都需要向英国学习。有很多的共同利益和合作机会,但是中英在南苏丹等问题上的影响力不足。“一带一路“为两国合作提供了机会。合作需要更加具体,如朝鲜核问题、安全等是中英智库、学界合作的方向和领域。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