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6年 > (总第84期)
察哈尔学会同韩国韩中未来研究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7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1450

中国国际关系和公共外交民间智库察哈尔学会同韩国韩中未来研究院3月22日在北京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决定共同推动两国人员交流和公共外交、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以增进中韩两国国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

中国全国政协外委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会见了来访的韩中未来研究院代表团。韩方明表示,察哈尔学会一直致力于国际关系、公共外交和和平学的研究,为中国对外关系的发展建言献策,在推动中韩两国政府和民间外交、促进两国国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好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他说;“目前,朝鲜半岛局势紧张敏感,越是在这种时候,两国的民间智库越应该发挥作用,以消除误解,增进友谊,携手为局势的缓和以及地区的和平而努力。”

韩中未来研究院院长、前驻华大使辛正承对此表示深有同感。他表示,在目前局势下,中韩双方应增加民间沟通,为缓和地区紧张而努力;在经济方面,很多领域从互补渐渐走向竞争,如何克服这一变化带来的影响,如何进一步发展两国的经贸合作,政府和民间都应该积极探索;随着中国国力的增强,中韩两国国民对对方的认识也会改变,也会产生误解,韩中两国智库也应该通过合作,消除误会,增进相互信任。

韩中未来研究院成立于2015年8月24日中韩建交纪念日,吸纳大批曾为中韩关系发展做出贡献的前外交官、媒体人士以及文化界人士参加,登记管理机构为韩国外交部。该研究院成立的目的是推动两国的友好交流项目、公共外交项目以及增进两国相互理解项目的开展。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