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6年 > (总第84期)
金相淳 “公民中心”外交应该指世界公民而不仅指中国公民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7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金相淳  阅读:1522

今天中韩日三个国家,三个国家之间的民间的交流,特别是智库、经济部门、文化部门,包括游客之间的交流是非常活跃的。

譬如说去年韩国慰安妇这个问题的解决,中国也参与到了这个问题研究过程当中,最后日本的朋友、日本的学者以正式的或者是非正式的方式,给中韩两国机构研究过程当中提供了很多资料和意见。我们谈论外交的“以民为本”,我相信这个民意思是国际社会的民众,并不只是中国人民。因为中国外交不可能只影响中国人民。 

韩国政府从一开始一直到现在,包括朴槿惠总统,她虽然提出了欧亚倡议的内容,但是实际上在外交上一直是政府的角度比较强。韩国民间的力量也比较强,所以韩国需要政府部门跟民间部门进行对接。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