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马头琴谱奏中蒙友谊新旋律 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参加蒙古国家马头琴乐团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1日  来源: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235

2016年5⽉9⽇晚,由中国文化部与蒙古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的世界音乐博览—发现亚洲之美“蒙古国家马头琴乐团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应邀出席。 


掣骥飞歌千万里,马头琴伴随着蒙古族从草原和历史的远处一路走来,穿越千年,承载了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中蒙比邻而居,人文交流源远流长。蒙古国家马头琴大乐团呈现了多个具有浓郁蒙古特色的节目,传递着着蒙古人民对自然和世界的思考和体悟,以自然、和平的声音带给全世界人民感动。悠扬的蒙古长调动人心弦,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音乐盛宴。



用“音”觅知音,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接受记者采访表示, 蒙古的音乐与生活共生共荣,艺术交流对两国关系发展的影响不可低估。 中蒙共同开展公共外交和多样化的传播活动,以自由、多元的文化元素为载体,有助于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相互认知和友好感情,夯实两国关系发展的民意基础。同时,展现了其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世界音乐博览是国家大剧院2010年1月推出的系列活动,致力于打造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平台,旨在保护和推广世界各国家和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支持、保护和推广文化艺术的多样性、民族性。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