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张国斌秘书长赴“青年大讲堂”讲解中西文化差异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5日  来源: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282
 

 

612日晚,察哈尔学会秘书长张国斌应邀为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青年大讲堂授课。张国斌秘书长从“礼”入手,用生动的外交故事为到场的员工讲解了中西文化的差异。

 

台山核电站具有中法合营的背景,张秘书长结合自身在法国工作20多年的经验,列举了国人与法国人交往中应注意的细节。例如赴法国人家宴,一场普通的宴请之中,就会明显体现出中法文化之间的差异,从进门寒暄到上桌吃饭,其中每个环节中都有诸多值得注意的细节。

 

 

在讲解过程中,张秘书长穿插讲述了其在法担任领事期间遇到的一些外交趣事,这些趣事引得全场阵阵笑声。

 

讲座之后张国斌秘书长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就时下热点的外交问题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探讨,精彩的回答赢得了热烈掌声。本次讲座不仅让到场观众学会了很多和法国人交往时应注意的问题,同时也展示了我国外交官的卓越风采。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