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察哈尔学会上海办公室主任安翊青参加T20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并发言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0日  来源: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216

618日,察哈尔学会上海办公室主任安翊青受邀参加了“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T20)”。这一主题为“创新、新经济与结构改革”的国际会议由浙江大学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共同主办,在浙江安吉举行。


在“‘一带一路’与结构改革”分论坛上,安翊青向论坛的嘉宾与观众介绍了察哈尔学会的发展状况与近期成就,以及察哈尔学会作为一所非官方国际关系智库,在一带一路中发挥的作用。安翊青指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将会越来越深入,随之就需要更多的关于沿线国家政治经济形势、安全情况、法律规定等各方面的信息,这就需要中国智库以及相关法律、经济等咨询机构在其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然而当前智库提供的智力支持仍然不够,除了欧美几个大国,其它国家和地区经济、法律、政策与制度方面的中文资料还是少之又少。


近年来,欧美西方国家的专业机构已经铺开了全世界范围的组织网络,如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大型的律师事务所以及金融投资机构等等,都在海外各个国家设立了分支机构;同时,还有类似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韩国贸易促进机构(KETRO)等半官方性质的组织,来统一促进海外企业的整体发展。安翊青研究员提出,智库应该与中国企业一起走出去,甚至先一步走出去,这样我们才会有既能够理解中国立场、中国文化,也能理解当地文化与政治、经济、法律、社会各方面情况的智库,给走出去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提供帮助,形成政府支持下企业与民间机构协同走出去的形势,并且走出与其它国家不同、符合我们自身状况的新方法。


T20G20峰会的重要配套会议之一,是全球智库代表为G20贡献智慧与思想的重要平台,并以其对历年G20峰会政策决定和实施的重要影响力而备受瞩目。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