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6年 > (总第85期)
张国斌 王义桅教授与察哈尔学会颇有渊源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7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张国斌  阅读:1586

感谢大家参与这次活动,王教授本人是世界知名的人士,王教授这本书是研究“一带一路”的作品中非常有分量的。那么我们察哈尔学会为什么有幸能够组织这种活动,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

第一点:王教授是我们察哈尔学会的高级研究员,在我们察哈尔学会公共外交季刊上发表过无数的文章,参加过无数次的活动,所以说这么多年来,对察哈尔学会在全国、全球的发展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说我们觉得我们也有义务举办这次活动。第二点:也想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一下我们察哈尔学会的知名度。我给大家简单地介绍一下察哈尔学会的由来。2009年开“两会”的时候,中央领导在一起议论,中国应该搞一个民间智库。当时我们的创会主席韩方明博士在现场,他是全国政协外委会的副主任,后来就主动承担了这个任务。同时,因为我们这个学会本身是一个非政府组织,所以说几年以来没有花国家一分钱,没有花政府一分钱,完全是靠自己,靠一些朋友的帮助,靠一些企业的赞助,我们维持到了今天,并且是在国际上也有点名气,这个大家可以上网看一下。

我们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推动中国的公共外交事业发展。我本人是外交部的,做了40多年的外交工作,我觉得退休以后有这么一个平台能够继续为公共外交事业做点贡献,这也是我自己的初衷,也是韩方明主席请我来当秘书长的一个想法。所以说我是希望和各个媒体、各个单位的朋友们一起,进一步把我们的察哈尔学会推向更好。

(作者系察哈尔学会秘书长、高级研究员)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