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天赐”凉”机 察哈尔学会助力西宁打造世界级凉爽城市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3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130



2016年8月2日,以“共享机遇,共创繁荣”为主题的“2016夏都国际论坛暨丝绸之路沿线国际友城圆桌峰会”在青海西宁成功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国家“向西开放”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战略,充分利用地缘优势,加强西宁与丝绸之路沿线城市的经贸、旅游、科技与人文交流和务实合作,建立丝绸之路沿线国际友好城市市长会商机制。张国斌秘书长代表察哈尔学会参加峰会并致辞。



张国斌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察哈尔学会作为协办单位,很高兴也很愿意与西宁的朋友们在一起,共同携手打造世界级凉爽城市。通过将西宁与法国斯特拉斯堡的城市品牌打造作对比,张秘书长指出,一方面我们要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借着一带一路与G20的时代浪潮,学习借鉴西方城市品牌打造的成功经验。另一方面则要充分抓住天赐的“凉”机、发挥地利人和的优势,打造具有西宁特色的避暑胜地,不光要突出这里的“清凉”、“清爽”,更要突出这里的文化内涵。

此前,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英伦之行中提出,我国将继续坚持互利共赢的对外开放战略。当前,“走出去”已经成为新一轮开放的重点,一方面对于我国企业直接参与国际竞争、获取外部资源和先进技术意义重大,另一方面也是为世界经济贡献“中国力量”的务实之举。察哈尔学会是我国公共外交领域的领军智库,一直致力于运用学会在对外交流、文化传播方面的资源与优势,帮助国内城市及企业积极开展“走出去”战略。

今后学会也将继续开展相应项目、参与有关活动,助力打造国际化品牌城市,同时也促进国内外项目对接、文化对话,真正做到资源相通、民心相通。

与会代表还参加了青海首届绿色发展论坛暨2016城市发展投资洽谈会。此次峰会聚集了来自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青海省外办、西宁市政府的相关领导。西宁市市长张晓荣,副市长马忠英,全国友协城市联合会、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卿伯明,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刘禹同秘书长参加了会议并发言。此外,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斯里兰卡、尼泊尔等国也有部分市长代表出席峰会并相继发言,表达了对西宁作为夏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城市进行友好交往的支持与鼓励。活动期间,很多外国企业家与青海企业家也参加了此次峰会,并签署一系列友好合作协议。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