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察哈尔学会上海办公室举办第二期沙龙活动——“借鉴美国公开信息机制,完善我国新型智库建设”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9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79


2016年826, 察哈尔学会上海办公室举办了第二期沙龙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李会明研究员就“借鉴美国公开信息机制,完善我国新型智库建设”这一专题,做了主讲。

他首先介绍了美国公开信息研究机制的起源与进展,以及公开信息对美国政府决策的影响等。讲解中,他还特别推荐了 《美国思想库及其对华倾向》 和 《欧洲思想库及其对华研究》 等有关智库研究的资料。同时,他还选择了若干典型案例,结合我国的智库建设问题,讨论了察哈尔学会的下一步安排。

参加本次沙龙活动的有中国上海外经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上海市侨联青年总会副会长、里格律师事务所律师等。互动环节,嘉宾们积极参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中国上海外经集团的杜兵结合企业的经验,提出企业希望知道如何更好地利用公共信息,用正确的搜集和分析方式,了解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走出去国家的投资环境。她同时表示,希望察哈尔学会能在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提供意见和建议,方便企业更好的了解当地的文化和经济、政治和投资环境。

察哈尔学会上海办公室主任、里格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作人安翊青律师对察哈尔学会以及上海办事处做了相关介绍。察哈尔学会可以充分发挥智库的能力和优势,利用丰富的知识资源和实践经验,为企业在海外公共关系、公共外交上提供实际的帮助,降低风险成本。

我国著名思想家、儒家学派代表荀子说过“坐于室而见四海,处于今而论久远”。这句话在当今信息时代仍然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与会人员一致认同,在当前经济形势和“一带一路”的大环境背景下,迫切需要以察哈尔学会为代表的中国智库在企业“走出去” 过程中的公共外交做出贡献。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