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公告
活动预告|G20主办城市的自我修养—如何做好外交接待礼仪与国家形象传播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30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246


1、活动背景: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G20)将于9月4日至5日在杭州举行。G20作为全球经济合作主要平台,对中国来说,是一个机遇。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是新兴市场国家的代表,举办G20峰会中国可以代表发展中国家发声,借助“一带一路”、亚投行等与更多国家良性互动,实现与其他国家的共赢。

G20峰会,让“中国·杭州”吸引了世界的目光。于杭州城市而言,如何当好东道主,怎样用得体的言行迎接远道而来的国际客人,这关乎杭州东方品质之城的形象。于中国而言,G20峰会作为今年公共外交的一件大事,怎样办出特色,如何满足国际舆论期待,对外传播中华风采,这无疑都是展现中国良好国家形象、提升中国国际话语权的又一次重要契机。

得体、优雅、自信、大气、开放……在G20峰会期间,我们每一个参与的人,如何做好外交接待礼仪,使中国再现礼仪大国之辉煌?如何做好国家形象传播,使中国公共外交形象再次展现给全球?

作为公共外交与国际关系研究的非官方智库,察哈尔学会近年来,对涉外礼仪这一公共外交领域重要议题,展开了深入研究,不断举办多项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涉外礼仪规范,提升自身素养,扩大国家形象在国际上的传播。

国际顶尖智库察哈尔学会联合门户网站国际新闻报道第一中文平台新浪国际,将展开智慧对话,讨论G20峰会期间的外交礼仪与国际传播,深度挖掘主办城市该如何通过提升公共外交形象来提高自我修养。届时,新浪国际天下周刊及察哈尔学会两大媒体与智库社群将对沙龙进行全程视频直播。 


2、时间:2016年8月31日09:15-11:30


3、地点:海淀区中关村软件园二期新浪总部大楼一层


4、联合主办:察哈尔学会、新浪国际


5、议程:

09:15-09:30  签到

09:30-09:40  主办方开场

09:40-10:20  国际会议中的外交礼仪

分享嘉宾:张国斌(察哈尔学会秘书长、高级研究员,曾任外交部钓鱼台国宾馆管理局副局长。2012年4月,被外交部派驻法国担任中国驻法国斯特拉斯堡总领馆总领事。)

10:20-11:00   G20的国家形象传播

分享嘉宾: 赵新利(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察哈尔学会研究员)

11:00-11:30   现场交流互动讨论

主持:文  晶(新浪网国际频道 主持人)


6、线上直播参与方法:

在察哈尔学会微信公众号(charhar)后台及新浪国际(微信号:sina-international)提交入群申请,标明“姓名+职业”等身份信息,会有工作人员邀请您入群。赶快报名吧!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