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讲座预告 | 李春福:从韩国总统弹劾案再看“亲信门”事件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7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348

【讲座主题】线上讲座:从韩国总统弹劾案再看“亲信门”事件

【主办单位】察哈尔学会(公共外交群、国际关系群)

【主讲嘉宾】李春福(察哈尔学会研究员,南开大学亚洲研究中心副主任、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授)

【讲座时间】2017年3月2日(周四)19:30~21:00

【讲座简介】

“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韩国总统弹劾案在历经16次庭审辩论后,于当地时间27日迎来最终庭辩,这意味着韩国总统弹劾案的审理正式进入尾声。主审宪法法官和宪法研究官正对已结束的证人审问中的有效证词进行整理,并探讨相关证词是否与国会弹劾促进团提出的弹劾理由相符。




从“嫁给韩国的冰公主”到成为人民公敌,从弹劾案首次辩论就缺席的朴槿惠,直到倒数第二次庭审也未现身。她的“缓兵之计”是否有效果?弹劾案和“亲信门”到底有什么内在的逻辑关系?韩国的总统制有其无法克服的弊端吗?朴槿惠的“下一步棋”该如何走?随着弹劾案接近尾声,这些自然成了舆论关注的话题。

3月2日晚七点半,察哈尔学会将邀请到长期在韩国深入调研的察哈尔学会研究员、南开大学亚洲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春福教授,与大家畅谈韩国总统弹劾案视角下的“亲信门”事件,并从中解析韩国总统制的弊端。同时,我们还为讲座设置了互动讨论环节,察哈尔学会诚挚邀请您的参与!

【报名方法】关注察哈尔学会公众号(Charhar),在后台输入“报名讲座”+“姓名”+“所在单位”,会有工作人员与您联系,邀请您入群。赶快报名吧!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