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会见察哈尔学会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2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296

3月1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在韩国首尔会见了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带领的察哈尔学会代表团。邱大使与察哈尔学会代表团成员亲切会谈,对当前中韩两国关系所出现的一些困难进行了详细剖析,对察哈尔学会以智库身份不断推动中韩关系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认为越是在国与国关系紧张的时刻,越是需要民间管道发挥积极作用。韩方明主席对邱国洪大使长期以来对学会的关心、支持和对半岛和平的不懈努力表示肯定,希望中韩两国早日找到解决危机的钥匙,使两国人民世世代代友好下去。



邱国洪大使、林昌烈委员与学会代表团成员合影


据悉,应韩国有关方面邀请,韩方明主席将出席3月2日早晨举行的韩国国家祈祷早餐会。韩国国家早餐祈祷会名字起源于1966年总统早餐祈祷会,从1976年第8届起,开始使用国家早餐祈祷会的名称,往年均由韩国总统亲自出席。韩方明主席表示,此行的目的就是要呼吁和平,继续游说韩国放弃部署萨德导弹系统。




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韩国前副总理兼财长林昌烈,首尔传媒大学校长朴承哲,京畿道副知事金东根,察哈尔学会韩国办事处主任、高级研究员宋基出等韩国“知华派”,纷纷就两国关系发表意见,大家都认为韩中两国关系源远流长,友好是主流,希望双方民间也更多加强沟通,廓清认知误区,早日走出萨德危机所带来的阴影。

察哈尔学会常务理事、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会董邓奎在会见中介绍了中国企业在欧洲开展公共外交的经验,认为在中韩关系遇冷的当下,以智库、企业为主体的民间行为,往往能在两国关系向好方面起到破局的重要作用,进而从不同层面维护国家核心战略利益。

察哈尔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国际传播委员会秘书长周虎城表示,中韩两国应该积极开展传媒外交,既要让韩国人民广泛知悉中国意见、中国立场,也要让中国人民更深层次了解韩国社会心态。学会副秘书长、半岛和平研究中心主任张忠义介绍了察哈尔学会推动半岛和平进程及促进中韩两国友好发展所做的相关工作,认为学会在为解决萨德问题的多番奔走起到了相关作用,即便未来困难再多,工作再艰辛,对韩国撤销部署萨德系统的游说仍然要“硬着头皮走下去”。



全体代表


在会见前,察哈尔学会代表团一行还奔赴京畿道高阳市考察了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韩国前副总理林昌烈领导的韩国国际会展中心,并探讨了相关合作。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