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韩国国家祈祷早餐会五十年来首次邀请中国名人出席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3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351

中国知名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三月二日应邀参加了韩国第49届国家早餐祈祷会,并在会后分别会见了主办方负责人和出席活动的多位韩国军政要员。




韩国国家早餐祈祷会是参照美国国家祈祷早餐会的模式,为祈求国家和平人民幸福而每年举行办一次的国家典礼仪式,不但有全国各界以及基督教各教区代表参加,按照惯例通常韩国总统也会出席。

今年的活动由于现任总统朴槿惠被国会提起弹劾诉讼中止行使国家元首权利,正在接受宪法法院的裁决,因此这是韩国历史上第三次出现总统无法出席的情况。在此之前,只有朴正熙总统因日程原因缺席一次、卢武铉总统因正被弹劾(2004年)由国务总理高建代替出席。

本次祈祷会由黄教安代总统兼国务总理代替出席。祈祷会上,韩国国会领袖领衔为韩国的繁荣和发展、为半岛和世界和平进行特别祈祷。全国各界代表二千余人参加了本届祈祷会。




在历次的韩国国家早餐祈祷会上,只有少数西方国家领导人和政要名流曾经作为特邀贵宾出席。韩方明是有史以来韩国首次邀请的中国大陆贵宾,并在前排就坐。对此,韩方明表示,之所以应邀出席韩国国家早餐祈祷会,旨在推动东北亚和平对话。韩美决定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既损害了建交以来持续向好的中韩关系,而且加剧了地区的不稳定,察哈尔学会愿意通过不同渠道的沟通,争取以两国均能接受的方式化解萨德危机。




在参加祈祷会过程中,领衔祈祷半岛和平的韩国空军参谋总长郑景斗空军大将在祈祷结束后趋前与韩方明互致问候。韩国共同民主党党首文在寅选举对策委员会委员长金振杓议员单独与韩方明举行会晤。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