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察哈尔学会与济州和平研究院签署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1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123

3月21日下午,察哈尔学会同韩国济州和平研究院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共同推动两国公共外交领域合作,增进双方在学术、论坛以及传媒等领域的交流。

察哈尔学会韩方明主席、济州和平研究院院长徐正河大使代表双方在备忘录上签字。

韩方明主席在签署仪式上表示,济州论坛是亚洲地区重要的、有影响力的区域性论坛,受到亚洲乃至世界各国政要、商界的高度重视。察哈尔学会作为中国主要的非官方外交智库,近几年多次率中国媒体代表团参加济州论坛的相关活动。这次签署备忘录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将巩固发展两机构的双边关系。越是困难的时期,朋友之间、邻居之间就越需要交流,察哈尔学会愿与韩国济州和平研究院一道,共同致力于维护东北亚和半岛的和平与稳定。此外,双方还就五月份济州和平论坛期间的具体事宜充分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济州和平研究院是韩国外交部和济州特别自治道政府共同发起设立的半官方永久机构,由该研究院主办的济州论坛是韩国最重要的论坛,相当于中国的博鳌亚洲论坛,每年五月各国政要、学者和企业家云集。察哈尔学会自2012年开始应邀参加论坛,2016年度更是唯一受邀参会的中国智库,来自世界各地的5000多名各界人士参加了2016济州论坛。2017年察哈尔学会将作为协办方与济州和平研究院共同举办一场有关双边智库与公共外交分论坛。

在济州逗留期间,韩方明主席还分批会见了多位韩国政界和经济界的知名人士并与中国驻济州总领馆的官员座谈交流。

察哈尔学会副秘书长陈洪强等参加了此次签署仪式。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