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察哈尔渠道”再发力 韩方明主席与韩国仁川市长刘正福在博鳌共进晚餐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8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379

在刚刚闭幕的博鳌亚洲论坛上,“察哈尔渠道”在中国主场外交中再次发力。

3月24日,受邀参加博鳌论坛的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设宴与韩国仁川市市长刘正福共进晚餐,就积极改善中韩两国关系交换意见。

受中韩关系转冷影响,此次博鳌亚洲论坛韩方代表的身影并不太多,仁川市市长刘正福是参加此次会议的韩方最高级别政府官员。有媒体报道称,博鳌亚洲论坛韩方参会级别骤降。但实际上,仁川为韩国六大广域市之一,相当于中国的直辖市,身为仁川市长的刘正福级别并不低。刘正福市长是韩国资深政治家,出任过两任国会议员,三任内阁部长。

参加此次博鳌亚洲论坛,刘正福市长曾对媒体表示,希望借此机会对中韩两国关系的改善起到积极作用。



韩方明主席(右)与刘正福市长(左)


在24日的晚宴上,韩方明主席对刘正福市长能够参加博鳌亚洲论坛,表示欢迎。韩方明主席说,“平时通过中国大使馆和媒体了解到了很多有关仁川的消息。希望中韩两国的地方政府加强合作,共同谋求两国的发展道路。”

刘正福市长再度表示了改善两国关系的愿望。他说,“仁川和中国的来往已久,仁川作为韩中FTA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城市,受到两国的关注,希望韩中两国扩大地方的交流合作,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奠定基础。”

为消除“萨德”带来的消极影响,刘正福市长称,仁川市将基于与中国积累的友好关系和信心更加积极推动经济交流,研究对两国都有益的新的合作方案,巩固仁川市作为对华交流前线基地的地位。“今后仁川市也将作为韩国的代表城市,以更大的魅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据悉,自中韩关系遭遇萨德危机后,由非官方的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察哈尔学会所搭建的“察哈尔渠道”,不断发力,学会代表团多次赴韩国沟通萨德问题。而此次“察哈尔渠道”在中国主场外交的发力,也引来韩国媒体的广泛关注。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