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倡导和平解决危机,察哈尔学会昨应邀参加朝鲜驻华使馆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3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425


朝鲜驻华使馆4月12日晚在京举行庆祝该国“太阳节”即金日成诞辰105周年纪念活动。察哈尔学会张国斌秘书长率学会秘书处一行三人应邀出席。

 



据悉,活动由朝鲜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朴明浩公使主持。张国斌秘书长代表察哈尔学会同朝方有关人士就近期半岛局势进行深入沟通并交换意见,表示半岛的和平稳定事关东北亚区域的安全与稳定,中国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积极推动半岛核问题早日重返谈判对话轨道。这不仅是官方的立场,也是我国的主流民意。

 



察哈尔学会作为非官方的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将积极通过各种渠道,为有效降低半岛紧张状态,和平化解目前危机创造条件,为实现地区和平、稳定与安全提供一个切实可行的思路和方案。



 

据悉,去年在半岛局势紧张时期,察哈尔学会代表团访问朝鲜,建立了中朝两国首个非官方智库交流渠道,从中朝两国民间交流做起,扩展到主导推动文化、艺术等各领域的交流活动,加强智库的智慧支撑作用,为缓和局势努力创造有利条件﹔与此同时,也积极为半岛和平发展向各利益攸关方建言献策。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