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峰会 察哈尔学会构建中国与南亚信任合作机制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8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250

4月18日上午9时许,察哈尔学会与西华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与南亚”国际研讨会在南充正式召开。全国政协委员、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艾平,察哈尔学会副秘书长、高级研究员王冲,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余万里,察哈尔学会研究员、河北经贸大学尼泊尔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树彬代表察哈尔学会参会。

在开幕式上,察哈尔学会副秘书长、高级研究员王冲代表学会发言,向共同组织此次活动的西华师范大学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和西华师范大学进行更密切的合作。




随后,王冲向与会人员介绍察哈尔学会。察哈尔学会是以研究公共外交与和平学为主的民间智库,在全球独立智库当中排名第45位。基于学会在公共外交领域的资源优势,察哈尔学会希望能够在“'一带一路'与南亚”的合作中发挥作用。王冲副秘书长表达了与来自南亚各国以及中国各地的学者进行坦诚交流的期待,并希望察哈尔学会能与各位学者在“'一带一路'与南亚”的问题上达成信任与共识。

全国政协委员、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中联部原副部长艾平发表了主旨演讲。他针对“'一带一路'与南亚”的合作提出了三点:第一是连通性,一带一路是“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一个各方面讲求“连通”的机制;第二是创新,一带一路是一个创新机制,希望与各国进行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创新共同体建设;第三是共同努力,建设“一带一路”需要取得相关国家的认同和支持,通过国家层面政策的对接,实现互联互通,优势互补,共同参与,合作推进。

此次的“’一带一路’与南亚”国际研讨会由西华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健主持,察哈尔学会研究员、西华师范大学印度研究中心主任龙兴春任会议秘书长。会议全程共43名学者参加,其中包括28名国内学者和15名国外学者,将持续一天半左右。

 



察哈尔学会在此时间推动召开“’一带一路’与南亚”国际研讨会,一方面是为了探讨中国与南亚在“一带一路”政策上的问题,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助力我国即将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据悉,5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这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三年多来由官方主办的最高规格的论坛活动。相关信息显示,已有20多位外国领导人、50多位国际组织负责人、100多位部级官员以及约1200多名来自全世界的代表确认与会。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