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察哈尔渠道探寻半岛危机破解新思路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9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393

4月29日,中国非官方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察哈尔学会联合南开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与韩国未来战略研究院代表团,在察哈尔学会北京总部适园举行了“2017朝鲜半岛局势变化与中韩合作”闭门会议,就双方共同关心的中韩关系问题坦诚交换意见,探讨半岛局势的变化,寻找缓和半岛危机、破解中韩两国关系僵局的思路和方法。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原主任钱利华,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贾庆国,中国国际战略研究基金会研究部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沱生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邓聿文,察哈尔学会研究员、南开大学亚洲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春福等中方代表,与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尹永宽,国家安保战略研究院研究委员赵成烈,韩国未来战略研究院院长李汶纪等出席本次会议。与会各方专家,在会议上畅所欲言,激荡智慧,共同为破解半岛危机建言献策。

 

会议现场

 

双方一致认为,中韩关系的发展来之不易,值得两国人民呵护和珍惜,在半岛局势动荡、韩国大选在即,两国关系面临考验的关键时刻,两国的智库有责任和义务为维护两国关系的良性发展探寻解决方案。

韩主席表示,中韩两国关系又深深影响着半岛局势。目前,就半岛问题,中国方面提出了“双暂停(朝鲜暂停核导开发,韩美暂停军事演习)”和“双轨并行(半岛无核化和停和机制转换并行)”的方案,旨在促使各方重新回到谈判桌上来,在照顾到各方关切的同时,争取改变半岛安全环境,根本解决长期积累下来的“火药桶”难题。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讲话

 

在闭门会议上,察哈尔学会重申立场,支持并赞成中国提出的这一方案。此前,韩主席多次率察哈尔学会智囊团奔走,为该方案的制定和出台收集多方意见,出谋划策。

会上,韩主席表示,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将持续为此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中联部前副部长于洪君发言

 

据悉,察哈尔学会始终重视中韩关系的发展,并为此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今后仍将推动两国智库之间的合作,广泛开展公共外交,同韩国社会各个阶层、各种机构和组织保持广泛深入地交流,为两国关系发展建言献策,早日让中韩关系回到正常的轨道上来。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尹永宽发言

 

本次闭门会议,双方态度诚恳,在很多问题上表达了立场并充分交换了意见,进一步加深了相互理解。与会各方表示,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并取得预期效果,得益于“察哈尔渠道”所架起的半岛沟通桥梁。

 


与会嘉宾合影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