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媒体报道
察哈尔学会与韩国国际文化交流院座谈 双方表示两国应继续保持民间交流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2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鲁扬  阅读:249

6月1日,前来参加济州论坛的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在韩国济州与韩国国际文化交流院一行举行座谈,双方表示,两国应积极加强民间沟通和交流。




韩方明表示,中韩关系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遇到了一些问题,在两国交流的历史上,大多数时期都是友好的,所面临的问题都是暂时的,所以希望在论坛上为寻找改善两国关系的路径开展广泛的探讨。

韩国国际文化交流院理事长、韩国亚洲大学政治学博士金永来欢迎察哈尔学会参加济州论坛,并表示,中韩在民间层面交流很多,虽然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中韩之间出现了一些复杂的问题,但察哈尔学会依然致力于推动中韩两国民间交流,对此他表示十分赞赏。

在谈到萨德问题对中韩关系的影响,他表示,由于韩国新政府刚刚成立不久,因此需要一些时间来解决这个问题并制定相关政策。金永来认为,文在寅总统会继续与美国的同盟关系,但同时会积极发展与中国的传统友好关系。他相信,只要中韩继续发展友好关系,萨德问题是能够得到解决的。他还呼吁中韩两国要继续保持交流并交换意见。




作为中国非官方的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察哈尔学会一直致力于推动中韩友好,以及和韩国有关机构的对话和交流。在此次济州论坛期间,察哈尔学会将与韩国济州和平研究院共同举办一场分论坛,探讨中韩两国智库通过公共外交在推动两国关系发展方面扮演的角色和能够起到的作用。

第12届济州论坛1日在韩国济州开幕,来自8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名嘉宾和代表出席论坛。本届论坛的口号是“亚洲未来前景的共享”。


原题:中韩智库表示两国应继续保持保持民间交流

文章来源:人民网 2017年6月2日

记者:鲁扬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