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书荐 | 于洪君:《“一带一路”:联动发展的中国策》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2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235

冷战结束以来的世界风云变幻,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性问题和挑战与日俱增。中华民族正前所未有地接近于全面复兴的伟大目标,也前所未有地接近于世界舞台中心。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既是现阶段中国扩大并深化对外开放总战略的同义语,也是创新合作模式、引导联动发展、推动共同进步、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的新举措。本书上篇阐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时代背景、现实意义和历史价值,涉及一带一路建设的基本原则和与此相关的各种问题。下篇阐述了新时期中国外交的理论突破和实践创新,论证了中国广泛介入国际事务,深度参与全球治理,在全球化进程中凯歌行进的成就与经验,展示了中国走向世界与世界走向中国双向互动历史进程的广阔前景。

 



 

书名:《一带一路:联动发展的中国策》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5

书号:978-7-01-017684-0

 

作者简介

 



于洪君,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曾任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中联部副部长兼任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现为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广西大学、暨南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多所高校兼职教授,多家研究机构和智库的顾问或特聘专家,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国际关系、中国外交、世界政党政治以及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世界社会主义问题研究。具有丰富的外交工作实践和对外学术交流经历。理论功底坚实,观察视角广阔,见解独特而鲜明,著述与成果颇丰。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