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赵明昊升任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1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255

察哈尔学会研究团队中极具影响力的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研究员、亚太安全合作理事会(CSCAP)中国国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特约研究员赵明昊博士,日前正式升任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



赵明昊博士


赵明昊博士的研究领域为全球“最热点”的美国外交、中美关系和亚太安全等。他时刻走在学术前沿,其专著《战略克制:新型中美关系的构建》在中美两国欲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前提下,倡导既要创新思维相向而行,又要保持定力管控分歧,是非常重要的理念构建。在研究领域,《再平衡时代与中国外交的“战略转进”》等论文的发表引领了国际关系的正确走向,多篇理论文章被《国际政治研究》《外交评论》《美国研究》《现代国际关系》《人民论坛》等核心刊物收录。此外,他撰写的内部调研报告获得中央政治局常委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多次获得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十佳调研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等荣誉。


赵明昊长期从事智库交往工作,参与“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建设,其评论文章见诸《人民日报》《中国日报》《纽约时报》《联合早报》《外交学者》、“世界报业辛迪加”等重要媒体。2016年10月,在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国家信息中心“一带一路”大数据中心编撰的《“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6)》中,他位于“一带一路”专家排名前列。他还是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美国德意志马歇尔基金会、韩国峨山政策研究所等多家知名智库国际会议的座上宾。


自加入察哈尔学会以来,赵明昊博士积极参与学会各项活动,在国内外知名刊物发表数百篇学会研究员署名评论文章。更值得称道的是他杰出的英文水准,译作《自由主义利维坦:美利坚世界秩序的起源、危机和转型》堪称范本,近年来多次成为“察哈尔声音”,提升了学会国际影响力,为察哈尔学会英文传播领域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在察哈尔学会进入全球顶尖智库排行榜的时代背景下,赵明昊博士必将在更高的平台上促进学会研究事业进一步发展,不断提升学会国际声誉和全球智库竞争力。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