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赵新利升任学会高级研究员,并担任公共外交研究中心主任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2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262

 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察哈尔学会国际传播委员会副秘书长、研究员赵新利升任察哈尔高级研究员,并担任察哈尔学会公共外交研究中心主任,将于近日履新。


赵新利先生


 赵新利1982年出生于山东,2000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西安交通大学,从该校科技日语系毕业后,继续在该校攻读传播学硕士学位2006年,被学校选派赴日本早稻田大学留学,在留学期间,他积极发挥自身在语言和传播方面的优势,参与多项翻译活动和中日民间交流活动,并担任新华社东京支局报道员,撰写大量新闻报道和调研报告,不少成果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词或批示。2008年,他正式成为早稻田大学政治学研究科的博士研究生,潜心研究中国对日宣传史。2011年向日本早稻田大学提交的博士论文题目为《抗战时期中共对日宣传战略战术》(日语),顺利通过严格的答辩并获得答辩委员的一致好评,被授予政治学博士学位。仅用三年时间就获得日本著名大学的博士学位,实属不易。由于博士论文在一手资料方面的巨大突破和对政治宣传史研究的较大贡献,顺利通过答辩的同时,被遴选为“早稻田专著”,并由早稻田大学出版社出版(2011.10)。


 2011年学成回国后,赵新利被引进到中国传媒大学,并担任察哈尔学会研究员,致力于公共关系、公共外交、传播史方面的研究,积极推动中日之间的学术交流。他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等多项学术研究项目,出版《中日传播与公共外交》《萌力量:可爱传播论》等专著,出版《广告的社会史》、《中国品牌全球化》等译著。他长期担任《公共外交季刊》的审稿人和编辑,并参与组织多项公共外交活动;作为察哈尔学会研究员,他发表了大量公共外交方面的评论和论文;作为察哈尔学会国际传播委员会副秘书长,他参与组织了学会多次国际交流活动。


 相信赵新利先生出任察哈尔学会公共外交研究中心主任和高级研究员后,将会持开展公共外交实践活动和学术研究,打造公共外交研究和实践的新高地,不断提高学会国际传播能力,为学会在公共外交、中日公共外交以及冲突与和解方面的研究和传播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察哈尔学会作为中国非官方的外交智库,是中国公共外交理论与实践的重要推动者,在公共外交领域为社会各界构建了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学会刊物《公共外交季刊》是全球第一本公共外交的专门刊物,是公共外交的工作者、学习者的权威读物与参考资料。察哈尔学会在积极推动我国公共外交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促进了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的相互了解、信任、友谊和合作,并将在国际舞台上作为中国公共外交的行动主体,不断提升中国民间智库的影响力和国际话语权。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