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中韩建交25周年,韩方明获韩国国会颁奖致谢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6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  阅读:350

826日上午,由察哈尔学会与韩国国会教育文化体育观光委员会、东亚和平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中韩建交25周年——《东北亚和平之路》出版纪念会”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出席,韩国国会教育文化体育观光委员会委员长柳成葉专程前来参加活动并代表韩国国会为韩方明授牌颁奖。


柳成葉委员长向韩方明颁发了韩国国会序号为第2017-433号的国会感谢牌,感谢韩方明主席一如既往、不辞辛劳对中韩两国的文化交流和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




韩方明与柳成葉亲切交谈,并发表即席演讲。韩方明对柳委员长一行访问北京表示欢迎,对《东北亚和平之路》的出版表示祝贺。他表示,文化交流是国与国最重要的交流之一,察哈尔学会也一直致力于这样的交流。这本书是在两国关系困难的情况下,双方共同努力出版的,实属不易。



柳成葉表示,中韩面临着两国建交25周年以来最艰难的局面。但这并不是“不能过的一条河”,对此我们需要一定的忍耐与坚持。越是在两国有困难的时候,就越是要积极交流,如果官方层面交流遇到阻碍,可以通过民间渠道进行沟通。


以下为韩方明讲话全文:


尊敬的柳成葉委员长,女士们、先生们:


首先,请允许我对《东北亚和平之路》一书的正式出版表示祝贺!也欢迎远道而来的韩国朋友访问中国,共同庆祝中韩两国建交25周年。


在中韩建交25周年之际,有幸获得韩国国会文化体育观光委员会感谢奖牌,我深感荣幸。谢谢你们此刻的这项决定!这不只是对我个人的褒扬,也是对中韩交流的肯定。


中韩两国自建交以来,两国双边关系总体向好,创造了不同社会制度下国与国交往的国际关系的典范。


近来,两国间存在的问题,对中韩关系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我们认为,两国人民对双边友好发展的期盼是相通的。25年来,两国人民通过加强交流、沟通和合作,为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了伟大的贡献。因此,中韩两国进一步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国人民继续做友好、互助的“好邻居”,是两国关系发展的必然选择。


今天,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一本由两国学者共同撰写的著作——《东北亚和平之路》的问世。这将对两国外交与国际关系研究成果的普及产生重大影响,并为东北亚区域和平研究、中韩友好发展提供较为现实的借鉴意义,对东北亚地区各领域的发展合作提供更多良策,中韩两国学者能对此做出贡献意义非常重大。学术交流是公共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韩智库、学者之间的合作,为中韩两国之间的睦邻友好搭起了一个新的平台,也为中韩两国文化交流发展增添了新的助力,无疑将为中韩两国开展公共外交增添新的力量。


人文交流历来在外交关系发展中受到重视,正所谓“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文化界、学界的交流有利于夯实两国的社会基础,有了民心的相通,政治的互信才能得到进一步加强,经贸关系才能得到润滑,两国之间存在的矛盾和摩擦也更容易得到解决。中韩两国拥有数千年的交流史,人文相近、人民相亲,我们应该继承、巩固和发展两国的传统友谊,在新时期将两国友好关系的基础进一步加强和巩固。


中国与东北亚国家都是近邻,地缘相依相伴、经济相互依赖、文化交相辉映,是休戚相关的命运共同体。因此,中国在中韩两国关系中所追求的必然是发展、合作、共赢,是引领两国发展大势,为两国人民谋福祉的。


我在此呼吁,让我们不忘初心,妥善处理分歧,重视双边关系,通过加强沟通改善关系,为东北亚地区和平继续作出积极贡献。我呼吁,中韩两国智库、民间机构携手合作,面向未来,为建立包括半岛在内的东北亚共荣共享的和平机制,贡献更多具有前瞻性的公共产品。


在此,我谨以无比诚挚的心意,祝贺中韩两国建交25周年,祝福中韩两国世代友好!察哈尔学会愿意继续扩大同韩国有关机构的交流和对话,大力开展公共外交,为两国友好发展努力,同韩国的朋友们共同为东北亚的持久和平和共同繁荣而努力。


 谢谢大家出席今天的活动!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