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媒体报道
中韩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东北亚和平与合作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9日  来源:中社网  作者:伍欣  阅读:7

中社网讯(记者 伍欣)今年是中国、韩国建交25周年,826日上午,由察哈尔学会与韩国国会教育文化体育观光委员会、韩国东亚和平研究院在北京共同主办“中韩建交25周年——《东北亚和平之路》中文版出版纪念座谈会”,韩国国会教育文化体育观光委员会委员长柳成葉代表韩国国会为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颁发了国会感谢牌,以感谢其对中韩两国文化交流和发展做出的贡献。

 



《东北亚和平之路——东北亚如何合作》由王冲、金相淳主编,察哈尔学会和韩国东亚和平研究院共同合作,多位专家学者分别从政治外交、经济发展、社会文化三个领域撰文探讨东北亚的和平道路。韩国东亚和平研究院院长金相淳在最后总结一章中提出中韩合作三大框架建议,即框架简化、领域分化、议题细化、会谈重化的“四化合作”;以“三阶进程”推动“综合安全”,恢复“六方精神”;推动“第二届韩中大交易”和“首届韩美中大交易”。

 



当天下午,由韩国韩中地域经济协会、韩国东亚和平研究会等主办的中韩东亚和平文化论坛在北京浦项中心举行,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复旦大学、中央党校等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对中韩文化社会交流的现在和未来进行了交流探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教授张智新针对首尔都市区建设对我国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启示这一话题进行了探讨,他表示,首尔都市区建设采取经济手段治理大城市病,在卫星城和新农村建设,人口疏解引导等方面的经验值得京津冀协同发展借鉴,而首尔都市区建设产生的贫富分化加剧等教训也值得警惕和预防。

 

此前在824日,察哈尔学会在北京举办了中韩建交25周年圆桌研讨会,邀请多位外交与国际关系、东北亚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深入探讨中韩关系等问题。据悉,这些会议是中韩建交25周年纪念活动之一,相关纪念活动还有中韩“一带一路”和平音乐会、中韩书画交流展、文化观光摄影展、中小企业商品交流展示会、健康之水学术会、韩流Beauty皮肤美容学术研讨会等内容。

 

成立于2009年的察哈尔学会在河北省尚义县民政和民族宗教事务局注册登记,业务主管单位为尚义县科学技术局,作为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察哈尔学会致力于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独立思想库。

 

原文标题:中韩建交25周年,两国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东北亚和平与合作

文章来源:中社网 2017826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