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讲好中国故事,做好公共外交 ——察哈尔学会张国斌秘书长出席中国号“百舸计划”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7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  阅读:214



2017927日下午,察哈尔学会秘书长,中国驻法国斯特拉斯堡前总领事张国斌来到北京奥体中心国粹馆参加由中国网主办的中国号“百舸计划”发布会,并从资深外交官的角度分享了“如何讲好中国故事”。


活动开始前,张国斌接受了中国网的采访,并就“中国号在对外传播中的意义”以及 “‘帧像’开展融媒体训练营”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活动开始后,张国斌秘书长首先上台就“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指出,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开展,越来越多的中国声音走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本身就是公共外交的一部分,察哈尔学会致力于研究公共外交,在传播中国文化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接下来张国斌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外交官在国外工作时的外交故事。以自己在八十年代亲身经历的非洲战乱,以及策划促成南京与法国斯特拉斯堡共同拍摄《龙的重生》等故事,告诉大家会讲故事,讲好故事对于成功开展公共外交的重要意义。


“外交官的任务就是宣传我们的祖国,在国外我们要挺直腰杆,对自己的文化感到自信与自豪。无论在国内还是海外,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我们优秀的中华文化。”张国斌用这句掷地有声的发言总结了自己的演讲。




张国斌秘书长此次是第三次参加由中国网举办的故事沙龙活动,并表示愿意继续共同讲好中国故事,充分展现了一代外交官对中国声音流传世界的期待,也表达了察哈尔学会对中国号这一系列活动的关注和支持。


察哈尔学会作为非官方的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为中外交流提供了民间智力支持。学会将继续致力于促进中外交流,发出中国好声音。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