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在京会见中评社社长郭伟峰一行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0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  阅读:491

1010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察哈尔学会首席研究员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在察哈尔学会北京办公室适园会见了中评智库基金会董事长、中评社社长郭伟峰等人一行。



韩方明主席欢迎中评社朋友的到来,他介绍道,察哈尔学会是一家非官方的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愿景是到2020年成为中国领先、国际知名的智库,而事实上学会目前也基本做到了这一点。从2009年成立伊始,学会积极响应党的十八大、“十三五”规划中提到的“公共外交建设”号召,出版《公共外交季刊》,开展半岛问题、和平学、中美关系、“一带一路”、能源外交、城市外交等多方面的研究及推广工作,在国内外享有一定的话语权。




郭伟峰社长表示,长期以来,中评社都非常关注学会发展,也从学会获取了不少专家学者资源和前沿理论成果。郭伟峰说,比起中评社更多植根香港、台湾,以研究两岸关系为主,察哈尔学会有着更广阔的平台。中评社每次发出的有关学会主题活动的报道都得到了非常多读者的关注,阅读量大,传播力度强,中评社将继续不遗余力地以各种资源支持学会发展。



于洪君强调,中评既是智库,又是媒体,希望双方将来能够进行更多深层次的合作,不单单是邀请“媒体”来报道,而是共同开展活动,更好地推出“察哈尔声音”。



察哈尔学会副秘书长王冲介绍说,学会是一个平台型机构,它能够将观点不同、不同层次的学者汇聚在一起,进行思想的碰撞,有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良好氛围。学会开设的六个研究中心各具特色,并且紧跟国际形势、政策走向,多领域多层次铺点。目前学会平均一个月举办3-4场研讨会,针对时下热点问题展开探讨,与会各方都表示收获颇丰。除此之外,学会的年度品牌活动还包括“和平对话”,与南方报业集团合作的公共外交年会等。


双方同意进行更加密切深入的合作




《公共外交季刊》编辑部副主任、察哈尔学会副秘书长马文生,中评智库基金会副执行长、中评社副社长李为民,中评智库基金会董事会秘书、中评社国际部主任郭至君,中评智库基金会助理研究员、中评社北京站助理主任徐梦溪参加了会见。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