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察哈尔学会秘书长张国斌拜会三国驻华大使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62

近日,察哈尔学会秘书长、中国前驻法国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张国斌分别拜会了尼泊尔驻华大使、毛里求斯驻华大使和尼日尔驻华大使,就有关察哈尔学会与该国合作进行了交流,希望未来共同合作开展活动。

 

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是察哈尔学会的朋友,曾作为主旨演讲嘉宾出席察哈尔学会举办的中国-尼泊尔合作与南亚和平繁荣研讨会,又率领尼泊尔学者团出席中国-尼泊尔文化交流研讨会。察哈尔学会设有喜马拉雅区域研究中心,拥有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双方同意将在明年联合举办中国-尼泊尔关系研讨会。尼泊尔驻华使馆经济公使彼挠德普拉拉萨德阿喳尔耶尔参加了会见。

 

在结束对尼泊尔驻华大使的拜会后,张国斌秘书长拜会了毛里求斯驻华大使李淼光。李淼光大使介绍了毛里求斯良好的自然环境和投资环境,并赠送给察哈尔学会《在毛里求斯投资》一书。张国斌秘书长向李淼光大使介绍了察哈尔学会在毛里求斯的路易港设有办公室,并拥有多位研究非洲的区域问题专家,愿与毛方展开合作,通过在毛举办论坛,加强学会在非洲的影响力。李淼光大使表示,期待与察哈尔学会的合作。

 

在与尼日尔驻华大使的会谈中,张国斌秘书长表示,愿与尼日尔展开合作,包括培训尼政府官员。尼日尔驻华大使伊努萨穆斯塔法对此表示赞同。他指出,中国和尼日尔是好兄弟、好朋友,两国人民友谊深厚。随后,张国斌秘书长与伊努萨穆斯塔法大使在中非教育合作和公共外交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