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察哈尔学会秘书长张国斌应邀出席“2018年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新春招待会暨扬州美食品鉴会”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293

 


1月15日下午,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扬州市委市政府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8年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新春招待会暨扬州美食品鉴会”于北京宋庆龄青少年科学技术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察哈尔学会秘书长、中国前驻法国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张国斌,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张九桓,中央外办前副主任、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联席主任吕凤鼎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外交部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外国驻华使节、驻京媒体代表、中国书法家协会、扬州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约200人出席本次招待会。



    

     会议首先以2018新春节目活跃现场气氛,中国书法家协会一众人员在现场泼墨挥毫,笔走龙蛇,精彩演绎,赢得阵阵喝彩,氛围其乐融融。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联席主席吕凤鼎大使也在活动期间为察哈尔学会、为张国斌秘书长和学会工作人员赐墨宝。



    

     扬州美食品鉴会也在热闹的气氛下召开。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胡正跃、外交部部长助理李惠来、越南驻华大使邓明魁、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世澍、扬州市委常委及常务副市长陈扬分别在会上致辞。越南驻华大使邓明魁致辞中代表外国嘉宾对本次活动主办方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扬州美食和扬州风情的喜爱。扬州市委常委及常务副市长陈扬在致辞中展现扬州美食、历史、文化等多个方面的底蕴及其取得的成就。会议以扬州美食为主,并积极向中外嘉宾推介扬州观光旅游、产业投资、养生度假等方面。最后,陈副市长向中外嘉宾发出诚挚美好的邀约,欢迎常到扬州,体验扬州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



    

    会议期间张国斌秘书长与越南驻华大使邓明魁、外交部发言人陆慷等与会嘉宾进行充分交流。



    

    本次活动以扬州美食品鉴会为主题,实质是扬州市市委市政府组织展示扬州美食优势的一场“美食外交”活动。新时期的“公共外交”通常以不同形式展开,“美食外交”便是其中一种较为突出的外交手段。 


    察哈尔学会长期致力于“公共外交”领域的开拓,“美食外交”自然也在其中。事实上,察哈尔学会已经多次参加扬州美食品鉴会此类活动,并在这方面积极发挥着影响力。



     

     本次会议不仅体现了各方对以“美食外交”为特点的“公共外交”活动的重视,也为察哈尔学会加强与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宋庆龄基金会的深厚情感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自2016年12月27日察哈尔学会被聘为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专门委员会成员单位以来,双方互相支持共同举办、参加了多场公共外交活动,并为中国公共外交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2017年12月,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授予察哈尔学会“2017年度公共外交卓越支持伙伴”的称号,这也成为两个智库之间深情厚谊的见证。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