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韩方明会长出席欧美同学会2018东南亚与南亚分会年会并致辞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2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427

1月21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东南亚与南亚分会2018新春年会活动在京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为迎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中国梦。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兼东南亚和南亚分会会长、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出席本次年会并致辞。

 

年会伊始,欧美同学会组织了化妆酒会交流及海归画家作品欣赏等活动,活跃现场气氛,为与会嘉宾提供了良好的交流氛围。


 


韩方明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年会是东南亚与南亚分会进入“新时代”的第一次年会,对于广大留学人员来说是好的开端。韩方明表示,欧美同学会在党的十九大以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发扬海归留学人员的创业报国精神,并且付诸行动。一年以来,欧美同学会动作频繁,积极开展有效的人文交流、公共外交和经贸合作,加深了中国与东南亚、南亚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做了诸多有利于留学人员、有利于国家的事情。在致辞的最后,韩会长指出留学归国人员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生力量。他建议应充分发挥留学人员与海外联系密切的优势,积极对外宣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中国故事,做好中国形象的海外宣传。


 

王丕君在致辞中首先对欧美同学会东南亚与南亚分会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欧美同学会在海外归国人士中的努力是看得到的,是明显的。越来越多的海外归国人士在国家的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这些既显示出国家对海外归国人才的需求,也显示出欧美同学会努力的重要价值。王丕君最后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需要更多的人才,需要欧美同学会更多的努力,留学归国人才的事业任重道远。

 

欧美同学会东南亚和南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金宝在年会上做分会工作报告。欧美同学会组织了演出、抽奖和艺术品拍卖等活动,现场互动频仍,其乐融融。


 


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徐昌东,欧美同学会澳新分会会长乔鲁强,北京市侨联副主席石岳,新加坡国立大学校友会,南洋理工大学校友会,中国旅马同学会,菲律宾校友会,泰国校友会,澳门科技大学校友会等负责人约200余人出席了本次年会。欧美同学会东南亚与南亚分会副秘书长、察哈尔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周虎城也出席了本次年会。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