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察哈尔评论
成锡忠:印度军队领导人妄言别有用心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4日  来源:授权发布  作者:成锡忠  阅读:439



上任以来频繁对中国大放厥词的印度陆军参谋长拉瓦特又有新言论。《印度时报》222日报道称,针对孟加拉“非法”移民涌入印度东北部地区,拉瓦特声称,这是在中国支持下,巴基斯坦发动的代理人战争的一部分,目的是让该地区持续动乱


印度的孟加拉“非法”移民,纯粹是移民问题,没有政治问题在里面。拉瓦特把非法移民说成是中国和巴基斯坦对印度的代理人战争,主要是印度国内的政治需要,印度当局试图通过军队领导人放话,转移国内矛盾的视线,激起民众对中国和巴基斯坦的仇恨。


孟加拉人大规模向印度移民始于19世纪中叶。1838年,英国殖民者出台一项荒地安置政策鼓励人们耕种,但阿萨姆原住居民不愿外出工作,现今孟加拉国的人就被优惠的安置政策所吸引,纷纷涌进阿萨姆以及印度东北部其他地区。后来,孟加拉人医生、教师、律师等得到英国统治者的垂青,开始活跃于阿萨姆各行各业,地位迅速提升。1971年孟加拉国独立后,移民现象不减反增,孟加拉移民几乎遍布印度东北部地区,在阿萨姆尤为突出。大批孟加拉移民的不断涌入,使阿萨姆人口持续高速增长,穆斯林占比也明显上升。


孟加拉“非法”移民问题,一直困扰着印度东北部的阿萨姆邦,当地居民与来自孟加拉的穆斯林移民之间时常发生激烈冲突,并造成流血事件。在日前一次讨论印度东北部地区安全问题的会议上,拉瓦特表示,全印联合民主阵线在阿萨姆邦发展迅速,比上世纪80年代的印度人民党发展还快。


据悉,全印联合民主阵线是一个活跃在阿萨姆邦的政党,前身是阿萨姆联合民主阵线,该党的观点偏向于穆斯林移民。


拉瓦特指出,阿萨姆邦的穆斯林人口正持续增长,穆斯林占多数的地区已从原先的5个增加到现在的8-9个。阿萨姆邦政府正采取措施,进行公民登记,找出该地区的“非法”移民。


拉瓦特妄言,这场让孟加拉“非法”移民涌入印度的游戏,是由我们的西方邻国巴基斯坦在北部邻国中国的支持下进行的。为扰乱这个地区,他们要确保该地区被(孟加拉移民)占领,从而发挥代理人战争的效应,我们必须看清问题所在


“代理人战争是南亚地区专业术语,即一个国家利用另一个国家内部的恐怖势力、极端势力、民族分裂势力,把另一个国家搞乱。拉瓦特就是妄言中国和巴基斯坦这样的外部国家,利用印度内部的移民、民族分裂势力给印度添乱。


拉瓦特这番毫无依据的言论,把“非法”移民问题归咎于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原因,主要在于印度国内的政治需要。印度国内问题相当多,尤其是东北部地区的民族矛盾和武装斗争。印度领导层面对国内压力,需要转移国内的视线,激起国内民众对中国和巴基斯坦的仇恨,从而减轻印度领导层本身承受的压力。


作者:成锡忠,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

来源:观察者网—王恺雯,2018223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