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中韩人文交流回暖 韩国总统向中方知名人士授勋 ——全国政协外委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获“大韩民国外交贡献勋章”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8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  阅读:374

227日,“大韩民国外交贡献勋章”授勋仪式在韩国驻华大使馆举行,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代表韩国总统文在寅为中国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韩方明授勋。据悉,经韩国国务会议批准,依据《大韩民国宪法》,韩国总统文在寅123日在青瓦台签署授勋令,授予韩方明此项高级别勋章。




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名誉主席、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主任赵启正发来贺信表示:“此次获授勋代表韩国政府和人民对韩方明与察哈尔学会长期致力于中韩友好与半岛和平事业的肯定与褒奖,学会也应继续努力,为推动新时代中国外交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宣读授勋词,授勋词中说到,韩方明副主任长期以来为实现半岛和平,增进韩中友好交流做出了努力,在政治、经济、文化、宗教等不同领域为两国交流做出了重大贡献。




尤其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韩中关系因为特定事件经历了诸多困难和挑战,在这样的情况下,韩方明仍旧为改善两国关系经常往来韩中两国,积极参与多种多样的韩中交流活动,为增进两国关系发展做出了许多的努力。在此向韩方明致以由衷的感谢,并特此授予饱含深刻意义的“修交勋章兴仁章”(“大韩民国外交贡献勋章”)。


韩方明也对获此勋章表示感谢,他表示在新的一年将继续与韩国开展深入交流,建立更便利对话渠道,携手促进双边关系发展。




大韩民国外交贡献勋章(韩文名:수교훈장 흥인장;英文名:The Order of Diplomatic Service Merit Heungin Medal)被认为是韩国最高的公民法定奖项之一。作为一项高级别的荣誉,此奖每年仅颁发给韩国政要和国会议员、全国规模友好交流贡献者、对两国关系及国家利益增进有重要贡献的极少数外国友好人士。近年曾获此勋章的有美国、新加坡、丹麦和加拿大等国的政要和高级外交官二十余人,韩方明是近12年以来,第一位荣获此类勋章的中方人士。


授勋仪式得到了包括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沙祖康,中央外办原副主任、中国前驻瑞典、尼日利亚大使,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联席主席吕凤鼎,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外交部原发言人、中国常驻联合国原副代表沈国放,中国外交部前朝鲜半岛事务大使、中国前驻韩国大使宁赋魁,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贾庆国,以及包括韩国国会议员、前副总理金振杓和国会议员朴钉等在内的中韩双方近百位官员、工商和文化界知名人士的关心、支持和共同见证。




以授勋仪式为契机,中韩双方再次通过察哈尔学会搭建的民间渠道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双方夯实了互信基础并激发了合作动力。


察哈尔学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中国发展与世界和平建言献策。九年来,有质量、有高度的思想产品频出,并及时、有效地发挥非官方智库角色,尤其在推动半岛和平发展、转圜中韩两国关系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韩方明表示,此次被韩国总统授予国家级勋章,这是他个人的崇高荣誉,也是对察哈尔学会研究员们的巨大鼓励。在新的一年里,察哈尔学会将奋勇前行,为半岛地区与东北亚的和平贡献更多智慧,发挥更多作用。


据悉,此次授勋活动也得到了中方有关机构部门的赞同和支持。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