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政府授予韩方明外交贡献勋章“兴仁章”

2018年02月28日13: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向韩方明授勋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徐祥丽 李美玉)27日,韩国驻华大使馆举行授勋仪式,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代表韩国总统文在寅,向中国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韩方明授予“建交勋章兴仁章”。韩国总统文在寅1月23日在青瓦台签署了该项高级别勋章的授勋令。

在当天的授勋仪式上,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宣读了授勋词,对韩方明长期以来为实现半岛和平、增进韩中友好交流努力表示感谢。“尤其在韩中关系因特定事件经历困扰的情况下,韩方明往来韩中两国,为推进两国关系发展做出了许多努力。”

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致授勋词

“大韩民国外交贡献勋章”被认为是韩国最高的公民法定奖项之一。作为一项高级别的荣誉,此奖每年仅颁发给韩国政要和国会议员、全国规模友好交流贡献者、对两国关系及国家利益增进有重要贡献的极少数外国友好人士。韩方明是近12年以来第一位荣获此类勋章的中方人士。

韩方明表示,荣耀属于所有致力于推动半岛和平与中韩友好事业的有识之士。他说,这是他个人的崇高荣誉,也是对察哈尔学会研究员们的巨大鼓励。

韩方明在致辞中表示,将继续为中韩关系发展、半岛和平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努力

韩方明谈到,仁义是东北亚人民千百年来恪守的核心价值之一,孔子把“仁”作为最高的道德原则、道德标准和道德境界。中韩两国数千年的文明交往,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友好亲善早已融化在东方文明的厚重记忆里。他表示,将继续秉持包容、仁义的精神,为两国关系的持续向好、为半岛和平、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砥砺前行。

卢英敏大使还在致辞中表示,得益于各界人士的努力,中韩关系出现回暖现象。中国有句话叫“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相信两国关系会向更积极的方向迈进。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