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察哈尔学会代表应邀出席毛里求斯共和国独立50周年招待会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5日  来源:  作者:charhar  阅读:279


2018312日晚,应毛里求斯驻华大使馆邀请,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和秘书长张国斌出席毛里求斯共和国独立50周年招待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外国驻华使节、驻京媒体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百余人出席本次招待会。 

 

期间,韩方明会长和张国斌秘书长与毛里求斯驻华大使、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李淼光先生就中非关系和中毛关系展开了亲切的交谈。李淼光大使也将出席学会4月在毛里求斯举办的首届中非和平与发展论坛

 

毛里求斯驻华大使馆与学会一直保持良好的交流和合作。2017年,在李淼光大使的推动下,察哈尔学会非洲办公室在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正式揭牌,学会遂成为首个在非洲设立分支机构的中国智库。


招待会上,张国斌秘书长也同毛里求斯驻华大使馆及出席的其他国家驻华使馆外交官和朋友们畅叙友谊,共话合作。


今年是中毛建交46周年。中毛两国经贸往来已久,合作前景广阔。非洲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地区,毛里求斯是其中非常重要的国家之一。得益于中国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的对外开放战略,中毛两国将进一步加强经贸往来与交流,实现共赢发展。作为致力于公共外交的中国民间独立智库,察哈尔学会将连接更多中毛智慧资源,续写中毛友谊新篇章。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