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启动中日智库交流:韩方明会长昨起率团访日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4日  来源:  作者:  阅读:275

422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博士率察哈尔学会代表团抵达日本,开始为期一周的访日行程。访日期间,察哈尔学会代表团将广泛接触日本政要、智库、学者和民间友好人士,启动中日智库交流,促进中日相互理解。

 

23日上午,韩方明会长在东京大学会见了日本著名中国问题专家、东京大学公共政策大学院院长高原明生教授。

 

韩方明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最近中日关系出现不断改善的势头,改善中日关系,需要中日双方都付出努力。察哈尔学会将加强与日本各界的交流,通过察哈尔学会成熟的公共外交渠道,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信任和理解,发展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

 

高原明生对韩方明会长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中日之间的误解很多,中日关系一定要改善。应该通过对话与交流的方式进行有效的沟通,增进相互理解。日本社会对中国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倡议非常关注,希望日本能和中国共同寻求更加具体化的共同愿景。

 

高原明生是日本著名的中国问题专家、东京大学法学部教授。著有多部关于东亚、中日关系方面的书籍,其编著的《日中关系40年史(1972-2012)》已被翻译成中文并在中国出版。



23日下午,韩方明会长率团访问日本综合研究所国际战略研究所,同国际战略研究所理事长田中均、副理事长高桥邦夫进行了会谈。

 

双方一致认为,察哈尔学会与国际战略研究所应开展进一步的智库间研究合作。双方均表示,今后会继续开展公共外交方面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中日友好关系发展。双方还就半岛局势和中日关系交换了看法。

 

日本综合研究所是日本的著名智库,其业务领域包括农业、建筑、医疗、资源、通信、运输、金融、教育等,下设的国际战略研究所在国际问题研究领域有较强的影响力。田中均是日本资深外交官,曾任日本外务省经济局局长、亚洲太平洋局局长、外务审议官。高桥邦夫曾任日本驻英、驻华公使,驻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尼泊尔大使。

 

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察哈尔学会今年的工作重点为中日交流领域,将开展一系列中日交流活动。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