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内蒙古察哈尔文化研究会一行到访察哈尔学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来源:  作者:  阅读:331


56日上午,内蒙古察哈尔文化研究会会长潘小平一行到访察哈尔学会。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在适园会见了潘小平一行。韩方明指出,察哈尔文化是中华文化瑰宝,是我们国家记忆的一个重要部分,也是中国与蒙古、俄罗斯等国人民重要的文化纽带,要继续发扬、研究察哈尔文化,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不断转化研究成果,进一步推动民族文化创新,并与世界接轨,推动察哈尔文化创新和融合发展。




潘小平一行对韩方明会长的热情会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察哈尔历史文化是当前世界蒙古文化研究中的热点,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个古老草原大地上产生的文化财富,非常值得社会各界关注并开展深入研究。希望借此机会,依托察哈尔学会的强大资源优势,共同开展一系列学术交流和文化公共外交活动。

 

双方就下一步具体的学术合作达成一系列合作意向,并就提升察哈尔文化国际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内蒙古察哈尔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首席专家钢土牧尔,中央民族大学周润年教授、贺金瑞教授,中国民族杂志社原副社长沙格德尔,察哈尔学会副秘书长马文生,察哈尔学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秘书长特尼格尔等也参加了会见。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