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察哈尔学会与毛里求斯华商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来源:  作者:  阅读:313


4月察哈尔学会主办公共外交与中毛(非)关系研讨会以来,中毛合作取得诸多成果。

 

201857日上午,察哈尔学会与毛里求斯华商经贸专业联合会(以下简称华商会)在察哈尔学会秘书处会议室举办签约仪式。

 

察哈尔学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委员、原驻毛里求斯大使高玉琛,察哈尔学会副秘书长、驻非洲总部常任副代表、察哈尔基金会副理事长王江有,毛里求斯华商会会长陈志达(Tony Ah Yu),副会长管安东(Antoine King)等参加了签约仪式。察哈尔学会新闻与公共事务总监、外交事务委员会秘书长蔡靖担任本次签约仪式的主持。




高玉琛首先对华商会在今年4月察哈尔学会在毛里求斯主办的公共外交与中毛(非)关系研讨会中发挥的作用表示感谢。今年是毛里求斯华商会成立20周年,华商会不仅与华在商贸方面有密切的合作,同时未来也将不断扩大其政治、文化领域的影响力。他指出,本次签约仪式对增进察哈尔学会与毛里求斯华商会之间的关系具有重要作用,希望未来双方能够继续深化合作。


毛里求斯华商会会长陈志达指出,察哈尔学会一直致力于公共外交研究,近年来外交影响力不断扩大。今年是毛里求斯独立50周年、毛里求斯华商会成立20周年,毛中双方的经济合作将进一步深化。他表示,期待华商会和察哈尔学会未来在毛中双方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起到重要的桥梁作用,共同推动中毛关系与中非关系的行稳致远发展。




毛里求斯华商会副会长管安东表示,华商会是毛华人华侨界的中坚力量,成员大多为毛有实力的企业家、律师等,不仅是毛里求斯重要的商贸协会,同时也广泛关注毛里求斯的外交和政治方面的事务自去年来,华商会积极寻求毛里求斯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同时,察哈尔学会在一带一路研究方面也深有建树,希望未来华商会能够与察哈尔学会共同努力,共同推动毛中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




在接下来的签约仪式上,王江有副秘书长和陈志达会长分别代表察哈尔学会与毛里求斯华商会签署了备忘录,为未来双方在研讨会承办、经贸投资合作、信息分享方面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签约环节结束后,王江有副秘书长作了总结致辞,对察哈尔学会与华商会的合作提出了期盼。




毛里求斯作为印度洋上的珍珠和非洲的大门,在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有着重要的作用。20174月,察哈尔学会在毛里求斯设立非洲总部办公室,以更好地促进中毛关系、中非关系的发展与一带一路建设。目前,毛里求斯共和国首任总理阿内罗德·贾格纳特(Anerood Jugnauth)、毛里求斯驻华大使李淼光(Lee Miao Kwong)任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



  毛里求斯华商会是毛华人华侨界的中坚力量,成员大多为毛有实 力的企业家、律师、会计师、经济学家等,在毛影响力大,对华十分友好。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