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韩方明会长率团抵泰访问 分别会见驻泰大使吕健和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李绍祝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来源:  作者:  阅读:335


58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应泰国正大集团邀请率团抵达泰国开始为期五天的访问。


韩方明一行今天下午在我驻泰国大使馆会见了驻泰大使吕健。吕健大使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察哈尔学会长期以来为中国公共外交和中泰友好交流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和赞赏,并希望察哈尔学会今后在促进中泰两国人文和经贸交流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关注,使馆也希望今后能与察哈尔学会展开多种方式的合作,通过举办论坛、研讨会或座谈会,加强中泰智库和社会团体的互访交流等方式,促进中泰两国之间的友好与合作。

 

韩方明表示,作为中国非官方的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察哈尔学会拥有一大批国内外颇具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并具有灵活的运营机制,此次率团来访就是为了深入调研,为今后开展中泰交流与合作寻求机遇。察哈尔学会愿意协助配合驻外使馆安排的双边人文和经贸交流活动,促进中国与泰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友好合作。


驻泰大使馆政治处主任盖堂陪同吕大使会见。




韩方明一行今天还到访正大集团总部,并与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李绍祝博士进行会谈。


李绍祝对韩方明应邀率团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向代表团介绍了正大集团在泰国及中国的主要业务开展情况,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表示赞赏和积极的支持,并表示泰国商界特别是泰国历代华人侨商都是爱国的,希望中国更好地宣讲一带一路的内涵和对未来世界构建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意义,以便海外华人华侨能够更好地了解和参与。他还表示希望察哈尔学会未来能在泰国设立办事机构。




韩方明回顾了正大集团在中国改革开放之初参与投资经济建设的历史,对正大集团四十余年如一日支持和参与中国改革开放的积极作为表示肯定和赞赏。

 

会谈后,李绍祝设晚宴款待了代表团一行。


 


代表团顾问、前驻泰国大使宁赋魁,察哈尔基金会理事、察哈尔学会副秘书长马文生、王江有也参加了上述会见。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