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一带一路报道》杂志编辑部到访察哈尔学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来源:  作者:  阅读:575


2018年5月16日,察哈尔学会副秘书长、《公共外交季刊》编辑部主任马文生在学会秘书处会见了《一带一路报道》杂志副总编辑邓灼率领的该刊编辑部代表团一行。


察哈尔学会秘书长助理、外交事务委员会秘书长、新闻与公共事务部总监蔡靖,中铁二院专业工程师、《一带一路报道》运营总监姚鸣,察哈尔学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研究员、《察哈尔快讯》编辑部副主任、南京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博士生顾心阳,《一带一路报道》记者李卉嫔参加了会见。


马文生欢迎《一带一路报道》编辑部代表来访并转达了韩方明会长和张国斌秘书长的问候,希望通过这次会见与《一带一路报道》达成进一步合作。


邓灼副总编向参加会见的察哈尔学会代表介绍了《一带一路报道》的概况,希望今后能够与察哈尔学会深入合作。


马文生副秘书长和顾心阳研究员分别向《一带一路报道》代表介绍了《公共外交季刊》和《察哈尔快讯》的主要情况。他们表示,“一带一路”是察哈尔学会的重要研究领域,学会研究团队拥有数位在该研究领域富有盛誉的专家,学会主办的这两种刊物与《一带一路报道》有共通之处,尤其在“一带一路”研究和建言献策方面均有独到的见解,双方可以在刊物投稿、编辑和运营等方面互相借鉴,互通有无,相互促进,作为双方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双方还就在案例研究、战略对话等层面展开学术合作,学会重大活动期间《一带一路报道》派记者进行采访,《一带一路报道》与学会研究团队开展资源共享,学会在《一带一路报道》杂志开设“察哈尔声音”专栏等达成了共识。


《一带一路报道》杂志是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四川期刊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创办的。2016年9月1日由四川一带一路报道出版有限公司正式出版第一期创刊号以来,《一带一路报道》杂志业已成为宣传报道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传播平台。察哈尔学会与《一带一路报道》联系密切,学会研究团队成员经常向该杂志投稿,学会高级研究员王义桅和赵磊为该杂志顾问。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