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察哈尔学会代表团访问韩国国立外交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1日  来源:  作者:  阅读:731

5月30日下午,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率团访问韩国国立外交院,受到国立外交院院长赵炳珶大使、中国研究中心主任丁相基大使等人的热忱欢迎,双方就半岛局势、“特金会”及未来与察哈尔学会的合作进行了座谈。



赵炳珶院长代表韩国国立外交院对代表团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说,韩中两国关系虽然经历了一些波折,但现在已经全面转圜,令人欣慰。他对韩方明会长及察哈尔学会多年来为韩中友好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和感谢,对韩方明本人获文在寅总统颁发韩国外交贡献勋章兴仁章表示祝贺。希望今后与察哈尔学会保持紧密联系,在学术研究和外交实践上探讨更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做好半岛和平积极的推动者。






韩方明会长对赵院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韩国国立外交院作为韩国重要的外交智库,长期担任着重要工作。察哈尔学会作为中国非官方的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也一直与半岛各方及韩朝各界保持着密切联系,将继续关注半岛的和平与发展,也期待着与国立研究院建立长期的密切交流合作关系。

座谈会上,双方代表就共同关切的话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气氛热烈。韩国国立外交院成立于1963年,隶属韩国外交部,是韩国培训外交外事人才、研究外交安保问题的专门权威机构。

此次代表团成员有: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委员,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贾庆国教授;外交部朝鲜半岛事务副代表宁赋魁大使;察哈尔学会秘书长、原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张国斌;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南京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朱锋;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赵可金教授;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朝鲜半岛研究中心主任刘鸣;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国际政治学科教授金强一等。

当晚,中国人民的老朋友、韩国资深政治家、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会长金汉圭设晚宴招待了代表团一行。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