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张国斌秘书长会见荷兰国际关系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扬·梅里森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来源:  作者:  阅读:208


6月4日上午,察哈尔学会秘书长、中国前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张国斌在秘书处会见了受国家外专局外国专家项目资助,近期来华访学的学会高级研究员、荷兰国际关系研究所(Clingendael,海牙)扬·梅里森(Jan Melissen)教授。


张国斌秘书长代表韩方明会长对梅里森教授的再次来访表示欢迎,他谈到,梅里森教授是学会的老朋友,获聘学会高级研究员后多次发表具有较高影响力的研究员署名文章。其所在的荷兰国际关系研究所与学会和德国对外文化关系协会共同发起创办的国际性、年度性专门论坛“公共外交国际论坛”曾分别在北京、海牙、上海和柏林举办,为公共外交提供了新思维、新路径。


张国斌介绍了学会近期的发展变化和重点深耕领域,期待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共同探索公共外交前沿课题,就科技外交、经济外交、数字外交以及中欧关系等领域展开更多实质性合作。


梅里森回顾了与韩方明会长和学会之前的交流合作,对于学会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以研究员身份为察哈尔学会贡献更多研究力量。他介绍了近期主要研究方向,就怎样从政策、智库和媒体等层面具体开展研究并输出分享观点,寻求建议。


他希望双方以研讨会、访问交流、专著报告、媒体访谈等形式加深合作,增进欧洲对中国、中国公共外交发展以及中国同周边国家关系的了解。


梅里森教授是外交学研究领域的国际领军人物,他在新公共外交方面做出了开创性研究。近年来,他相继出版了《数字化时代的外交》、《批判性数字外交案例》等著作。他还召集在东亚研究领域有影响力的东西方学者,探讨东亚地区的中等强国如何利用公共外交作为关键的外交政策工具以影响这一地区的权力机制,出版了《理解东亚公共外交:不平静地区的中等强国》一书。


荷兰国际关系研究所是荷兰最富盛名的国际关系与欧洲事务研究机构和资深智库,关注与国家政策息息相关的实践性问题,坚持研究与培训并重。


文/张玲

摄影/ 黄敬超

责任编辑/ 蔡靖 顾心阳

图文编辑/ 马延滨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