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韩方明会见韩国圆佛教最高领袖耕山宗法师一行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来源:  作者:  阅读:697

6月12日,韩国圆佛教最高领袖、宗法师耕山大和尚率韩国圆佛教代表团到访察哈尔学会北京总办公室适园。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委员、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据悉,圆佛教代表团是应中国佛教协会邀请访华,以推动两国宗教与人文交流。



韩方明对耕山宗法师一行的到访表示诚挚欢迎。他说,去年曾率团访问圆佛教总本山,得到耕山宗法师的热情接待,印象深刻。过去的一年里,中韩关系开始全面转圜,半岛局势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其中有着圆佛教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圆佛教提倡佛教“现代化”“生活化”,积极开展教育、文化、慈善等社会服务事业,值得中国佛教界和世界各地的佛教团体学习和借鉴。察哈尔学会愿与圆佛教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增进相互了解,为继承发扬两国佛教传统法谊、增进两国人民福祉、维护区域及世界和平作出新的贡献。




代表团团长耕山宗法师是圆佛教第五代宗法师,他对韩方明会长及察哈尔学会长期以来为中韩友好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对韩方明获得文在寅总统授予大韩民国外交贡献兴仁勋章表示祝贺。耕山宗法师表示,希望中韩两国佛教界继续扩大交流、深入合作,并希望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在推行过程中加强佛教文化的交流,发挥沿线国家佛教徒的积极性,为世界和平做出贡献。



察哈尔学会副秘书长陈洪强,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主任王立等出席了活动。



圆佛教,是韩国佛教的新兴宗派,由朴重彬于1916年创立的。“圆佛教”,即“教导人们悟出圆的真理”之意。至今韩国许多广为人知的教育机关、社会事业机构等都是由圆佛教创立并经营管理的,圆佛教已成长为一个成熟且颇有影响力的组织,并逐步走向系统化。圆佛教在韩国国内设有20个教区、520多个教堂,国外设有4个教区,并在13个国家设立了20多个教堂,大力开展教化活动。圆佛教,是“世界宗教和平会议(WCRP)”“亚洲宗教和平会议(ACRP)”“世界佛教徒联谊会(WFB)”“国际宗教自由联盟(IARF)”等的正式会员。


圆佛教开山大家长朴重彬的故乡星洲地区正是驻韩美军部署“萨德”系统的基地所在,去年以来,圆佛教在韩国各地的信众纷纷自发组织各种反对部署“萨德”的抗议示威活动,以维护圣地的清净。


文/马文生 黄佳明

摄影/宋金朋

责任编辑/张玲 顾心阳

图文编辑/马延滨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