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察哈尔评论
金珍镐:韩国进步色彩的政府对南北韩的和平发展为主题的废核谈判很有信心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来源:授权首发  作者:金珍镐  阅读:189

对察哈尔学会研究员、(韩国)檀国大学教授金珍镐的专访


1、中韩关系因萨德问题恶化后一直未能“重修旧好”,目前韩朝会晤取得突破成果,美朝会晤即将进行,韩国在对华、对美、对朝方面面临着怎样的具体形势,如何看待韩国外交的本质?韩国为何接受来自于朝鲜的橄榄枝?朝韩关系缓和后,两国该如何进行往来?是否采取“以民促官”的方式还是让“经贸先行”?双方的交流模式是否有迹可循?


金珍镐:南北韩关系的转变的动因在于韩国新政府对朝的政策的一贯包容、忍耐和“和平与发展·”的政策和朝鲜政府(金正恩)的对外政策变化有关。也可以说,朝鲜的核开发到达完成阶段与美国对它的制裁和有意义美朝谈判的意图有关。如果,美朝会谈有成果的话,韩国政府希望包括经济交流(包括铁路连接和产业开发区的共同开发等)意外推进旅游、人文体育交流、离散家族会面等活动。

 

2、半岛局势发展形势明朗,与此同时,韩国国内再次爆发反萨德入韩游行,暂时将萨德问题搁置一边,韩国国内对于韩朝会晤以及美朝会晤如何看待?民众态度如何?财阀集团态度如何?不同党派如何看待?


金珍镐:目前,韩国国民80%以上支持南北韩公平地创造和平交流的机会,首先要解决朝核问题是关键因素,但是包括年轻人的大部分韩国国民希望美朝会谈顺利得到好结果,铺好南北韩互相在和平的环境里共同发展及繁荣的路。对有关萨德问题,韩国国民在朝鲜的和威胁的环境之下支持部署萨德,但是如没有朝核的威胁,可能不希望过分浪费国力和费用的防卫武器。

 

3、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本次会晤中发挥的作用?文在寅与其前任朴槿惠所采取的对朝政策大为不同,这是否意味着文在寅任期结束后,美朝关系有可能会再次停滞不前?文在寅个人经历同本次南北关系缓和有什么样的关系?


金珍镐:目前、韩国进步色彩的政府对南北韩的和平发展为主题的废核谈判很有信心,也很谨慎的方式处理国内外有关事务。目前韩国政府和执政党及文在寅总统的支持率一直往上不下,目前这次地方选举和2年后国会议员选举和总统选举的大趋势来看,这政党起码保持着2届以上(8~10年)执政的可能性很大。如这种国内环境的框架下没有美国国内政治的大变化的话,南北韩关系是稳定会发展的。目前韩国人口比率上的进步色彩来看,韩国社会带着进步色彩的新进步阶层会增加的。这些新进步色彩的人口指的是年轻而有在社会公平想法的合理主义者,他们一般不这么喜欢老一辈子的想法。他们在这次韩国地方选举里做出决定性的支持执政党的角色。


目前,韩国的年轻人来说,他们最关心的国内社会和就业问题。他们不这么关心外国,包括美国和中国,外国是个他们第二选择,他们喜欢韩国、韩国的生活方式。但是,他们对朝鲜(即朝鲜半岛的一切)挺有兴趣。其实,韩国年轻人对中国对韩国的经济制裁和美国对韩国的政治施压都不喜欢。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