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来自彼岸的祝福和期待:察哈尔学会秘书长走进留尼汪华人团体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郎亚娇  阅读:181



2018610日,察哈尔学会秘书长、中国驻圣但尼首任总领事张国斌陪同中央电视台法语频道来到留尼汪拍摄《对话世界》栏目,并同当地华人联合会、华人商会、企业家代表等进行友好沟通,既增进彼此感情和友谊,也就接下来察哈尔学会携手当地华人团体更好推动留尼汪加入“一带一路”交流了意见。



611日,张国斌陪同央视法语频道先后来到留尼汪圣但尼关帝庙和圣皮埃尔关帝庙进行节目拍摄,并向当地华裔团体赠送了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吕凤鼎大使的墨宝并合影留念,作为中国驻留尼汪首任总领事,作为当地华裔的老朋友,张国斌一行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在愉快沟通中,当地华裔向代表团介绍了圣但尼关帝庙的建设和发展以及其中承载的一系列感人故事,双方还就十月份邀请察哈尔学会研究团队再来留尼汪举办合作论坛等事宜进行了细致交流。




适逢中法电影节在留尼汪举行,当晚,张国斌秘书长及CCTV法语频道拍摄团队来到现场参加电影节活动,并观看了著名导演赵汉唐的最新电影作品《七十七天》,参加电影节活动的还有中国驻留尼汪总领事陈志宏夫妇、赵汉唐导演、留尼汪华裔团体及当地各界人士。张国斌和赵汉唐及参加活动的大区议会代表、华人等进行了友好沟通,在谈及此次电影节意义时,陈志宏总领事表示,此次电影节的举办进一步推动了中留文化交流,是一次富有成效的文化公共外交,希望各界朋友充分发挥领域优势,共同为中留文化交流做出贡献,为中留发展与合作做出贡献。




张国斌在留尼汪期间,还同留尼汪华人联合会进行了两次座谈,华人联合会会长周贤忠说,察哈尔学会4月份来留尼汪考察时签订合作协议,6月份就陪同中国中央电视台法语频道来留尼汪拍摄采访,你们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察哈尔效率,同时也特别感谢韩方明会长及察哈尔学会所有成员为留尼汪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做出发努力和贡献。




留尼汪浙江商会会长王险峰在沟通中表示,希望察哈尔学会可以充分利用双方资源,就提高留尼汪在中国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以及吸引中国游客来到留尼汪提供宝贵意见,同时希望察哈尔学会可以每年例行性地来到留尼汪举办活动,留尼汪浙江商会和华人联合会欢迎你们,留尼汪华裔欢迎你们,留尼汪欢迎你们。


文/郎亚娇

摄影/郎亚娇

责任编辑/张玲 顾心阳

图文编辑/苏婕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