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Discovery亚太副总裁、学会印度籍研究员魏克然到访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黄敬超  阅读:520



6月26日下午,正在中国访问的察哈尔学会研究员,来自印度的探索频道(Discovery)亚太区制作与开发副总裁、纪录片制作人魏克然·钱纳(Vikram Channa)先生到访学会秘书处。受张国斌秘书长委托,察哈尔学会喜马拉雅区域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中国南亚学会理事王南,察哈尔学会“一带一路”中心研究员,南京大学历史学院、国际关系研究院博士生顾心阳会见了魏克然研究员,并就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交流。


根据魏克然研究院的介绍,目前他正在积极参与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日本福岛核电站泄漏地等议题的纪录片的制作。他指出,印度在很多方面都具有和中国的相似性,作为印度人的他更加了解中国的立场,理解中国的举措,也希望中印之间能够相互借鉴和学习,形成更好的合作态势。因此,他的纪录片试图以一种非西方视角(non-western point)来呈现中印这两个亚洲大国的面孔,提升发展中大国在国际上的文化影响力。


王南高级研究员认为,中国和印度作为崛起中的大国,未来还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但由于中国和巴基斯坦的亲密关系造成了印度的误解,中印双方仍然存在一定的矛盾。他建议中印巴三方能够建立论坛类型的对话机制,消除彼此的隔阂,扩大各方在文化和经济上的联系。他表示,魏克然先生以记录片的形式来陈述中国故事,对印度人民提升对中国了解、增进对中国好感有很大帮助。


顾心阳研究员认为,虽然印度因为顾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而迟迟不愿支持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但“一带一路”的推进是大势所趋,中印双方都应有足够的耐心和信心,近期印度可不以“一带一路”的名义与中国在“一带一路”相关领域的具体项目上进行合作,以待将来正式加入。他还认为,记录片具有文字传播所不具有的优势,这一传播媒介受众面更广,在公共外交上能够发挥重要作用。他对魏克然先生在促进中印了解上的工作表示感谢,并期望其未来能够与察哈尔学会加强合作,为中印公共外交贡献力量。


察哈尔学会与探索频道将就双方的合作及传播形式作进一步讨论。


文&摄影/黄敬超

责任编辑/梁承露 顾心阳

图文编辑/苏婕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