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韩国国立中央图书馆再次收藏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余熙新著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  阅读:150

7月2日,韩国国家通讯社韩联社、以及《每日新闻》《世界日报》《韩民族日报》《亚洲经济》(中文版)等多家主流媒体,在同一天集中以图文形式,突出报道中国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长江日报高级记者、武汉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余熙的7部新著,于6月29日被韩国国立中央图书馆正式收藏的新闻。


这些媒体报道说,2013年5月1日,韩国国立中央图书馆第一次收藏了“余熙约会世界系列丛书之一至之五”共5部。第二次被韩国国立中央图书馆收藏的余熙新著,系括他在中国的世界知识出版社“余熙约会世界系列丛书“专栏出版的长篇纪实文学《约会阿根廷》《约会巴拿马》、纪实摄影集《你好,巴拿马》,和在武汉出版社出版的《余熙探友城》《好友在远方》等共7部。


韩国中央图书馆课长朴柱玉(右)向余熙颁发捐赠证书。【图片提供 韩国国际文化交流院】


《亚洲经济》7月2日指出:“至此,该馆已收藏了余熙的著作共12部,占他已出版28部著作的将近半数。余熙成为被这家图书馆收藏著作数量最多的中国作家。”


韩国中央图书馆藏书部主任朴柱玉女士代表中央图书馆接受赠书,并向余熙颁发了用深蓝色缎面精装的、署有“大韩民国国立中央图书馆”字样的《收藏证书》。


朴柱玉主任致辞指出:“韩国国立中央图书馆荣幸地接受来自中国作家的赠书,期待您的十多部著作能够在韩国读者中一代一代的久远流传。”

 

本次余熙向韩国中央图书馆捐赠的书籍 【图片提供 韩国国际文化交流院】


余熙答谢称:“我谨以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和长江日报高级记者的身份,对久负盛誉的韩国国立中央图书馆再次收藏自己的作品而深感荣幸并致以感谢。希望这些作品能为促进中韩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公共外交作出贡献。”


受察哈尔学会委托,韩国民主平和统一咨问会议常任委员洪元植先生、 韩国国际文化交流院事务总长金钟洙先生、专员徐海兰女士;韩国国际交流财团有关人士等出席了捐赠仪式。韩国首尔广播电视协会也派记者到场采访。捐赠的当天下午,韩联社提前推出图文新闻进行了报道。


韩国首尔特别市政府发言人金意承先生向余熙发来贺信:“相信您的著作会成为巩固韩中两国友谊的最佳礼物!” 韩国广播电视协会会长、前青瓦台春秋官长金成珍先生赞叹此举为“好事!”並予以支持。


余熙是中国知名公共外交活动家。自1989年开始出版长篇纪实文学著作和美术摄影集以来,他已出版专著28部,并在世界多国读者中受到欢迎。美国、加拿大、冰岛、英国、苏丹、瑞士、法国、德国、新西兰、阿根廷、古巴、乌拉圭、保加利亚、墨西哥、印度、牙买加等国家的政府部门和大学图书馆,包括几个国家的元首和首脑,都收藏了他的著作。


责任编辑/张玲 顾心阳

图文编辑/苏婕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