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察哈尔学会与和平与冲突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0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张玲  阅读:316


7月26日下午,察哈尔学会秘书长、中国前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张国斌,学会副秘书长、半岛和平研究中心主任张忠义应邀到访和平与冲突研究中心(Centre for Peace and Conflict Studies,简称CPCS)暹粒办公室,并参加察哈尔学会与CPCS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致力于富有建设性和非暴力解决冲突事业的智库与NGO组织之间合作是实现和平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CPCS与察哈尔学会在和平学研究领域有相似的愿景与使命,此次谅解备忘录意在为双方合作奠定基础,进一步就共同感兴趣的项目和活动开展合作。


张国斌秘书长与CPCS创始人Emma Leslie博士代表各自机构签约。双方一致认为,合作需要不断交流思想,分享彼此信息,彼此邀请对方参与感兴趣的活动,以及双方之间进一步合作举办会议,互派人员学习交流。


CPCS是总部位于柬埔寨,研究员来自亚洲、欧洲和美国等地的非政府组织,其关注通过关键分析提供干预措施,并针对利益相关者在冲突环境中的需求进行调整。创始人Emma Leslie博士自 1993 年以来一直致力于亚洲冲突转型与和平建设,1997年移居柬埔寨以来,她与国际反地雷组织(International Campaign to Ban Landmines)、柬埔寨武器减少工作组(Working Group for Weapons Reduction in Cambodia)合作,并支持柬埔寨和平倡议。2005年,她启动了亚洲地区冲突转型研究应用硕士课程。Emma 还担任菲律宾和平进程调解资源顾问,自2011年起担任国际联络小组(ICG)的成员。她同时在瑞典福尔克贝纳多特学院(Folke Bernadotte Academy in Sweden)教授联合国政治事务部的调解课程。


2005年,Emma 是提名诺贝尔和平奖的1000名女性之一。2016年6月13日,她被授予澳大利亚勋章(Order of Australia),表彰其 “通过促进亚太地区的冲突转型和和平实践者网络为国际关系提供重要服务”。


2017年11月30日,察哈尔学会和CPCS共同主办《通过对话加强了解——朝鲜半岛争端的和平建设方法》(中文版)报告发布会。期间,双方充分介绍并交流,探讨了诸多可以展开合作的领域,并表示会将这些细节落到实处,继续发挥智库在相关议题上的独特作用。

 

采访|Emma Leslie:与察哈尔学会携手,我对未来地区和平实践充满信心


   


文、摄影/张玲

责任编辑/顾心阳

图文编辑/苏婕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